文章分享

維生素介紹

維生素介紹

維生素對於人體與寵物都有很大的效益,透過食品的營養分析,了解營養元素對人與寵物的幫助吧!

維生素A
功能:幫助維持視覺正常,基因表現,生殖胚胎發展,生長與免疫功能。

維生素C
功能: 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,促進傷口的癒合,防止感染及增強免疫力幫助鈣、磷、鐵的吸收,預防心臟血管疾病抑制黑色素的生成。

維生素D
功能:可以藉由陽光照射,體內生成取得,可以預防骨骼礦物質化不足、佝僂症。

維生素E
功能:可以防止神經病變、運動失調、視網膜病變、免疫反應受損等。

維生素K
功能:凝血必需的維生素,維護骨骼健康。

維生素B1
功能:能幫助葡萄糖與能量代謝,協助神經傳導物質合成,維護神經傳導功能。

維生素B2
功能:酵素補酶,功能廣泛,參與ATP生成代謝,防止口腔、眼睛、皮膚的相關炎症,像皮膚泛紅、油性皮疹、皮脂腺堆積等…。

維生素B5
功能:製造抗體,抵抗傳染病、促進傷口痊癒,製造並更新組織細胞, 緩和多種抗生素的副作用和毒性,舒緩經前症候群,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。

維生素B6
功能:參與胺基酸與蛋白質代謝利用生化反應,代謝生成賀爾蒙、神經傳導物質、菸鹼素。

維生素B9
功能:DNA複製,細胞分裂與成熟,胺基酸代謝維生素12活化,降低心血管疾病。

維生素B12
功能:DNA合成、神經脂質合成,能維護神經系統的健康,促進紅血球的再生與形成,對造血有著相當大的影響,缺乏則會造成神經系統病變及嚴重貧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