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中途之家-浪愛蔓延下去


中途之家的起心動念

每個愛動物的人都有惻隱之心,希望每個動物都得到被愛,在社會上都皆有所養,讓生命得到應有的尊重,無奈苦海是無涯的,縱使用盡所有力氣,憾事還是一直發生,我認為其關鍵在於道德觀念,道德觀念的轉化在於身體力行與時間的進行,源頭的觀念改善了,整個環境才有機會導正,藉由企業的影響力,聚集同樣志同道合的夥伴,讓愛醞釀並蔓延出去。




中途之家實務上的操作


救援流浪動物一般可分為,救援、醫療、安置、馴化、領養,看到許多愛爸、愛媽、中途之家志工用無私的愛支持奉獻,但工作上的負荷與生活品質上的壓縮,在工作上的分擔上,我們協助救援醫療後的養護安置,活化原本閑置的門市坪效,應徵對動物有愛心的同事,參與馴化與照護,當工作有了使命感,又能與現實平衡,希望能引起拋磚引玉之效,影響越多人一起參與。




浪愛蔓延的使命感


會踏入這一行實屬意外,經歷過世俗百態,才更能感受到動物間最真誠的單純,生活的壓力、現實的妥協,動物的陪伴,讓心情療癒不少,一種感同身受的愛,想同樣回饋給他們,我比一般人幸運的事,從一開始的門市貓屋建置、同事間的相互分擔,有時候堅定的發想一件事時,天就會幫你一把!